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小哥,周董的“千里之外”

当平哥传送这首歌来时,我心想,你这个Jay,别毁掉我老爸老妈的偶像费玉清咧。

哇,真的是让我惊讶,更是意想不到,难以想象,哇赛,超~~屌!

太棒的对唱,费玉清的美声唱法与周杰伦的R&B唱腔,人人都用了这词“反差”,搭配得竟是如此和谐。

方文山的词,周杰伦的曲,加上费玉清与周杰伦的对唱,你老梅,太棒了啦!

走!唱K去!!!

千里之外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10 Comments:

At 3:32 PM, Blogger ahMing said...

wah .. keng oh .. lei lou mei ..
ahhhh .....

 
At 3:35 P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好, 我们必定要火速到K房猛K这首歌!!!哈哈哈哈

 
At 3:39 PM, Blogger ting said...

我今天一早听了一百次repeat又repeat. 太感动了。谁说老歌星out? 费玉清,你是我的新偶像,我要从今天起听你的歌。

 
At 3:44 PM, Blogger ...sYuEN... said...

对对,火速+猛K,唱9死这首歌,千里之外都死9回来唱这首歌,啊喂!!!

这个死仔Jay也很会赚钱咧,鸟他,又LAM 9 死LUI啰!死碑厉害,会去找老柄小哥来对唱哦。。。哈哈

 
At 3:49 P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你麻也去找黄清元跟你合唱啦!

哈哈哈哈哈

 
At 3:54 PM, Blogger ahMing said...

他一步厉害咯.又再加强了他的乐坛地位.又可以为自己铺路.有一天他真的不行时,也可以幕后做音乐.连小哥(那个年代的)都可以唱他的歌,还有那位歌手的歌他不行?个个人嘛要找他打歌.

他.还有大把前途.他还可以混很久.

 
At 4:11 PM, Blogger ...sYuEN... said...

费玉清的一剪梅咧,你老梅,我会唱!

Ting啊,费玉清的哥哥菲哥ngam你咧,哈哈

 
At 5:56 PM, Blogger ting said...

Tiu~ 你老梅,一剪梅只有你会唱么?

菲哥有出唱片么?虽然不是我的年代,不要骗我啦!你找到他的歌,我陪你唱!

 
At 8:36 PM, Blogger 风与石头 said...

好美的词,美呆了...
费玉清的歌声,赞死了!

 
At 11:57 PM, Blogger Lemonade said...

一个咬字很"正"的与一位咬字很"歪"的合拼,居然可以形成这么大的震撼?!可见这就是现在的流行曲风.以后的以后,老歌星可以与年轻歌手合唱, then 许公子也可以一起与妈妈K K, 既享天伦之乐,又可以与妈妈沟通,真的好窝心哩!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