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06

喜欢不等于爱

[一个小女孩被邀请到一个朋友家吃晚餐,那个女主人知道许多小孩不喜欢吃菠菜,就先问她喜不喜欢。

小女孩回答说:“我喜欢。”

但是,当那个装菠菜的大盘子传到她的面前,她却一点都不拿。

“亲爱的,”那个女主人说:“我听你说过你喜欢菠菜。”

“是的,我喜欢,”那个小女孩解释:“但是没喜欢到想吃它的程度。”]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喜欢一样东西甚至一个人,但是,更多时候,我们只是一般的喜欢,并没有喜欢到想要拥有它/他/她,和它/他/她有更深一层的接触。

如果知道前面是一条绝路,你还会往前走吗?

如果你相信前面是一条绝路,我想,你应该不会再往前走。但是,你就是不相信前面是一条绝路,你对前方还抱有一丝希望,所以你还是往前走。

过程和结果是如何,其实,只在于你是否相信。有了信念,路就能走下去了。

别怕,给自己一些勇气吧!

16 Comments:

At 11:34 AM, Blogger momoko said...

但是
"爱"原自喜欢
没有原来的喜欢
何来勇气和希望?
我给你搞糊涂了!
很"宣"!

 
At 1:59 PM, Blogger ting said...

本是肉食动物,就不要学羊吃草啦!老虎一厢情愿把草来吃,心里还是挂念肉的美味。违背意念的事,别作比较好。绝路?那只不过是老虎不该走的路,但未必是牛的绝路。只有同类可以有缘一起,老虎和羊勉强一起,迟早一天会出事。我想,羊需要更多的勇气,谁知有天老虎爱你爱到杀死你。

 
At 2:13 P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第一,对我来说,他们出现沟通问题,跟“喜欢/爱”没有关系。。。

第二,有时候,你不能预测哪个是绝路,如果“早知道”的话,那早就发达咯。。。有时看似绝路,但可能也会有“绝处逢生”的机会啊!不然“天无绝人之路”、“死里逃生”、“绝处逢生”、“逆境求存”这些话是怎样来的?

 
At 3:07 PM, Blogger forestfyre said...

喜歡,但未必想去擁有。我應該明白那是怎樣的一种感覺。我是容易受感動的人,一被感動就喜歡了。

曾經喜歡但沒有在一起的人現在都有了對象,或已結婚生了孩子。我有時會想,如果我跟他們在一起的話,結了婚生了孩子的可能就是我呢?想起來都怕怕哦。

曾經喜歡而在一起的,現在都只剩下了囘憶。跟他們開始發展時,我也不相信是絕路啊。

未來是如何,我也懶得去想了。走一步算一步吧,絕路與否,又有什麽關係呢?

 
At 12: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耕耘宣阿耕耘宣...原來你是牛不是馬啊?還以為已經是愛的了...原來只是原來。

難得喜歡了,應該可以嘗試去愛的,畢竟既使一開始就是愛...也未必如意;反之從喜歡開始培養,可能更完美。


久違了的捷克阿捷克

 
At 3:00 PM, Blogger whon said...

'爱"源自喜欢,但喜欢并不代表钟爱且拥有..
拥有了可能并不如想象中喜欢..

对感情而言,凡是发生过的都存在, 凡是存在过的都有它的价值...

 
At 6:45 PM, Blogger forestfyre said...

對噢,擁有了往往不如想象中喜欢...在遠處欣賞,有時比擁有還更完美.

 
At 10:31 AM, Blogger ...sYuEN... said...

哇塞,劲阿。。。你们全部都是专家咧。

喜欢而不一定要拥有,是很多人都不懂的道理。拥有了就要去珍惜才是最重要的。爱情与感情都是一门学问。

捷克阿捷克,是耘宣,耕耘的馬,哈哈。。。

呼呼,几时去唱K。。。每天爱你多一些!

 
At 5:14 PM, Blogger Tony Leong said...

我和一位友人每天都想死...
其实想死,不是真的想要死...
因为想死不等于真的想死...
想死,不一定真的要死...
是很多人都不懂的道理...
不想死时,就要去珍惜才是最重要的...
死与不死,都是一门学问。
喜欢不等于爱不等于喜欢...
不想死时,请好好活下去.
我不是先家...

 
At 11:36 PM, Blogger ting said...

我也是每天都想不要去做工,
其实不想做工,不是真的想不要做工...
因为想不做工不等于真的不想做工...
想做工,不一定真的要做...
是很多人都不懂的道理...
不想做工时,就要去珍惜有工做才是最重要的...
做与不做,都是一门学问。
喜欢不等于爱不等于喜欢...
不想没饭吃时,请好好做下去.
我也不是先家...

 
At 12:19 PM, Blogger joeyeo said...

哇,我也要来“仙仙”一下。。。

哪,“喜欢不等于爱”基本上是对的。不喜欢的话,对那个人的印象也不会好到那里去,更不用谈做朋友。

做朋友的基本上都有欢喜心,觉得那个人很舒服。喜欢会不会因日久而演变成爱也是未知数。爱上了也不一定两个人会走在一起,可能是一厢情愿哩。当然,若是两情相悦的话就可贺可喜!

这一切都是一种过程,一种经历。没有喜欢过,怎么知道喜欢的感觉;没有爱过,又怎么知道你又爱上某某了。。。

TAKE IT EASY 咯!LET IT BE 咯!别拿来烦。。。

 
At 6:24 PM, Blogger Tony Leong said...

歌~
(我):不烦...~~~
(vin):~我不烦~~~
(明):~~~这一点烦~~~

 
At 8:20 PM, Blogger forestfyre said...

他約她去看煙花,
她說,“對不起,我不想看煙花.”
(她想,我並不是不想看煙花,只是不想跟你去看而已.)

他想她做他的女朋友,
她說,“對不起,我不想對任何人有任何的承諾.”
(她想,我並不是承擔不起任何承諾,我只是不想對你承諾.)

想,不等於想.
不想,又不等於不想.
想? 不想? 也懶得去想了.
呵呵呵...

 
At 4:40 PM, Blogger whon said...

很多时候,'想'和'不想'只是一种个人的意愿..
其他的仅仅只是拒绝或推搪的一些藉口..仅此而已
(她並不是不想看煙花,只是不想跟你去看而已.)
(她並不是承擔不起任何承諾,只是不想對你承諾而已.)..

灰的不是天空,原来是人心....

 
At 12:23 AM, Blogger forestfyre said...

我不是說錯了話,讓你不開心了呢?抱歉抱歉,笑一笑吧,明天會更好哦。

 
At 7: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at a great site games used Does ultram show up in your blood test Games for nokia 6280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