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幸福在哪里?

幸福,那是两个人人皆希望拥有的字。那幸福到底在哪里呢?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幸福呢?有一位朋友给我发了一则简讯,一段令我有被当头棒喝的一段小故事。在此,与你分享。

[小狗问妈幸福在哪里,妈说幸福在你尾巴上。于是它去追自己的尾巴,可是总是追不到。它告诉妈说自己总抓不住幸福,妈说,只要你往前走幸福就会跟着你了。。。]

很简单的一段故事,但是里头的寓意值得令人深思。

我觉得自己很像那只小狗。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在追逐着自己的尾巴。我一直往后看,一直希望可以抓住一些东西,以为只要坚持就可抓住它,就会幸福了。持着那份痴,我只顾着身后的东西,一直未能往前看,并且把自己累垮了。

我是幸运的。在我不断追着自己的尾巴时,有两个人给我引了一个方向。一个是站在我身后的人,一个是站在我眼前的人。站在我身后的人告诉我说,我该放下手里的执著,那是为了我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身旁的人一个机会,也给他一个不会感到对感情世界失望的机会。可能是因为我真的很听他的话,又或者我是想跟他怄气,我告诉自己说,我真的得有给别人一个机会。这时,一直站在我眼前的人,默默鼓励我,支持我,陪伴我,让我明白了友谊可贵。我的好友,谢谢你们,宣会加油的,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毕竟难得有过《最佳损友》。

现在的我,慢慢认真地学会往前走了。原来,只要我往前走,幸福真的就会跟着我了。

10 Comments:

At 10:10 AM, Blogger ahMing said...

lek la lek la ...

 
At 10:10 AM, Blogger ahMing said...

"只要你往前走幸福就会跟着你了..."
keng lo . i most like this words e ...

 
At 12:34 P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盟主复活了!!! 登~登~登~登~~

强啦!别再Hurt So Bad啦!哈哈~

 
At 2:34 PM, Blogger 飞鹿部落格 said...

有时幸福并不一定在前面,身旁左右的亲人与朋友也是幸福的泉源。

 
At 9:28 AM, Blogger ting said...

说时容易做时难,越是难割舍的东西,越是显得它在你心中的地位。不要气自己啦!你是个好男人来的,很快天上就会掉下个天使给你了。

 
At 9:41 AM, Blogger whon said...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

有些东西,毕竟总要经历了,才懂得学会...
朋友,幸福!!

 
At 11:42 AM, Blogger ...sYuEN... said...

只要你往前走幸福就会跟着你了...

朋友,幸福!!

 
At 11:48 PM, Blogger joeyeo said...

幸福不就是在周围绕嘛?有家的温暖是幸福,有家人、朋友陪伴是幸福;有分差事是幸福;有时间透一口气是幸福;有机会到外走走看看是幸福;今天我还呼着气是幸福。。。太多的幸福了!

收集他人的幸福也是一种幸福哦!

哟,朋友,咬手指,朋友,幸福!!

 
At 2: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eng geng!借用!

 
At 9: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onderful and informative web site. I used information from that site its great.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