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

一脸稚气的孩子






我习惯在泛黄的相簿里寻找供我心灵歇息的地方。在每一个孤立无助的夜晚,隐匿于相片背后的故事以朦胧又神秘的方式在我脑袋中一次又一次的奋力演出。记忆是让人无法捉摸的东西,当记忆被熟悉的影像碰触而外泻,我仿佛再一次接触那被时间俘虏了的感情,被光阴吞噬了的过去。

在毫无防备,毫无抵抗能力的状况下,心更敏锐的重新记忆一次。心中那老去的童话再一次被注入生命,似乎冒出了五颜六色的泡沫,华贵而真实。

对过往凝着的那股思念和不舍,开始一块一块地拼凑起来。

走过二十余个年头,一路物化,一路改变。曾经认定的变奏,笃定的过去,在我蓦然回首的那一差那,仿佛一切重新被刷新。

我犹如看见照片中那一脸稚气的孩子, 想仔细端详他的脸蛋,对较漫长的成长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想轻轻抚摸他的头发,然后轻声告诉他,人生没有想像中的艰难,一路走了二十载,其实还算不错。曾经挫败,曾经气馁,跌倒后再重新爬起来,人生不外如此。未来是个未知数,不要害怕,无需慌张,站稳脚步,勇敢地迈向前方吧!

亲爱的,你都听见了,是吧?

6 Comments:

At 9:38 AM, Blogger 飞鹿部落格 said...

U really cute !

 
At 3: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哟哟,小宣宣。。。好“漂亮”。。。这什么大了变成男儿身了,哈哈哈!

 
At 3:57 P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Baby you hurt me so bad~~~~"。。。哈哈。。。

经一事,长一智。最重要是不气馁。。。

小宣宣,长大咯。。。ang ge ge~~~ ciak! 哈哈哈!

 
At 10:49 PM, Blogger joeyeo said...

已长大的自己看回自己小小孩曾经走过的脚迹,纵然一路上跌跌撞撞,起起落落,却是幸福的。如此动人心弦的稚气岁月难舍难得,只待回忆里追寻。

只要是真心,大小孩定能唤醒内心沉睡的小孩!你的亲爱的听得到的,别怕!哈哈。。。

 
At 5:26 PM, Blogger 风与石头 said...

曾经问过一个朋友, 人为什么要长大?
后来我似乎找到了答案,至少在这个阶段,觉得它是对的。

“人如果不长大,就会永远活在幻想和童话里,那...就没意义了...“

活在幻想和童话里的人,不懂得迎战。面对生命的挑战,他会不知所措。所以人与生具来从失败中学习经验的天赋,曾经的挫败都是成长的资粮,越挫越勇。所以,他很自然的就长大了...

长大好吗?当然是好的。 如此才有能力照顾自己,照顾别人呀!施比受有福。

 
At 10:34 AM, Blogger whon said...

放弃选择其实也是一种另类选择..
生命中确实存在太多令人无奈的事,成长煞也是其一..

人经历久了,就不能单凭对与错去评论一件事情...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