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越改越“宣”

我曾经问过我爸,为何会给我取个那么“有深度”的名字--耘宣。我一直在疑惑,我爸妈受教育不高,怎么可能会那么的有“文艺气息”。难道是找字典,一个字一个字拼出来?

原来在我出生的前一天,妈妈要进医院准备生小宣宣时。对她的老公说:“汗泥,我们的孩字明天要出生了,但还没有名字,难到明天要在“生仔纸”填上 KHOR AH MIAO 吗?”

汗泥急了,但一时间去哪找出比 KHOR AH MIAO 更好听的名字呢?于是找上了当时名气响当当的“罗铁笔”风水师。在经过“罗铁笔”神机妙算后,算出我出生的日期和时间缺黄金,所以要在名字里加个王字。在和汗泥的一番细心研究“耕耘”后,总于找到了“”这个字。三年前再改为“”,因为大名被徐若瑄偷抄了,kanasai...

我身边的一些朋友,活了二十多年,才发现到自己的命不如人,所以一一决定去改名,打算祢补先天生的不足。那些朋友现在的名字,往往字典,中文之星,南极星。。。都无法找到。这也就是他们的“特别之处”。老实说,我今年27岁,除了妈妈送我的一条金项链之外,就没有别的金,倒是“精”就有一大箩。

如果说改名后就可以改运,那我情愿把姓也改掉,改为姓钱,名满袋,这一生保证富贵容华。写到这里,也替我的一位朋友感到可悲,她原名叫-刘晓晶-,一个多么好听的名字,但经过了“大师”的指点后,发现到自己命里缺木。花了马币288,让“大师”指点。为何我说她可悲?

如果我把名字改为钱满袋,就当然希望能够钱满袋,而她,人家女孩子只是一个月流一次,她却天天都在流,因为她把名字改成--刘。栎。晶。

**晶姐,对不起,因为江郎才尽,想不出要写什么,所以摆你上台。

17 Comments:

At 1:4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之前姊姊也有幫我批名...但是我還是堅持...坐不該名...睡不改姓...

所以...我還是原來的我...嘩哈哈

 
At 1:5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才第一回拜读阁下的文章,喜欢非常,很有格性,超凡入圣,甜酸苦辣应有尽有,在加图片的配搭,赞。

发现阁下的爱情故事都在午夜写的,有趣搞笑的都是在白天而写,感动的都在周末写的哩,甜蜜是吃饱后写的。加上每个故事背后隐藏着一则提示,棒!

 
At 2:10 AM, Blogger ...sYuEN... said...

朋友,你也太夸张了,posting 都是在空闲写的啦。。。多多指教,小弟还在学习。

 
At 10:23 AM, Blogger 风与石头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0:28 AM, Blogger 风与石头 said...

"钱老爷, 行行好, 给咱们一个子儿...咳..咳咳.."

钱满袋? 我还金满堂咧. 嘻嘻...

 
At 1:01 P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不如叫“福禄寿”咯。。。

 
At 2:45 PM, Blogger ...sYuEN... said...

甘妮娅也不错哦,哈哈哈!

 
At 12:02 AM, Blogger joeyeo said...

得空时,别乱改名了。每个人的名字,都充满着生命力与活力,拥着你个人特别性格,产生一种独特的感觉。

为自己的名字而骄傲吧,它就是那么真,那么炫!别人就是无法代替!

JOEY 就是我!我就是JOEY ! 哈哈。。。

 
At 5:39 PM, Blogger ...sYuEN... said...

JOEY,what is your full name in chinese hoh?

 
At 9: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hope your friend didnt get mad at you! hahahah....
You sure 3 years ago than only you change the name? it seems long time ago!

 
At 10:15 PM, Blogger joeyeo said...

没良心,认识我这么多年,竟不知我的真名?记好噢,本小姐,坐不該名,睡不改姓 - 我是杨家女将,名字叫杨翠仙!哈哈。。。

 
At 10:42 AM, Blogger ...sYuEN... said...

Smallworld, all the while is 瑄 mahhh, for 20 over years...

 
At 10:44 AM, Blogger ...sYuEN... said...

杨翠仙小姐,好彩不是叫“翠水仙”,哈哈哈

 
At 1:55 PM, Blogger joeyeo said...

我老豆姓"杨",怎么变都不会变“翠水仙”!Blow water 哪,你欠揍啦!

 
At 3:32 PM, Blogger ting said...

我也有同感,改名未必改命。我阿公替我取名为张静婷,阿公希望我能长得婷婷玉立, 可是。。。我从小就“不静”也“不停”。

史蒂文家的新生代,全部都只有一个姓,一个名。看起来是很有型,但是取名很费脑劲。我有时会无端端得想,以后我的小孩要取陈X,难到要取,陈龙,陈汁,还是陈皮?我看还是请
罗铁笔命名比较有水准。

 
At 10:19 PM, Blogger Lemonade said...

哈啰!本人在想这位许公子的妈妈一定很喜欢看琼瑶小说,一定很有文学气息,温柔而端庄的.要不然,怎么会生下这个,行云流水,振振有词,强词夺理,顺口成脏,颠三倒四,胡说八道,嘻哈绝倒的阿"宣" 呢!真是太"宣"死人了!

 
At 12:11 PM, Blogger Lemonade said...

补充!补充!真是太"宣"死人了!羡慕的"羡"哟!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