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爸。。妈。。。放心吧

看着爸妈的照片,他们已經是乐龄人士 ,原來爸爸妈妈那么老了。。。

近一年来,都没准时回家过,甚少于爸妈共桌吃饭,哥哥已成家立室,只剩我一个陪着俩老,而我老是对俩老说工作很忙啊,压力啊,其实只是不想回家,使我脑海里形成顽固的走势。

其实感激爸妈对我的包容,俩老体会到那段工作忙碌与为情伤感的日子确实让人感觉有点失了神。除了忙与盲,实在让我忘了回家的时间。

我的人生没有多大的起伏,也实在没为爸妈添过什么巨大的麻烦与头疼,应该一直都是让他们安心的孩子。从早期的学业功课,到升学方向,选修课程,甚至恋爱对象,他们都对我投于100%的放心,也从没怀疑过我的选择。与其苛刻严厉地责问我的选择,他们选择相信,将质疑化作力量支撑着我。我们的相处模拟很沉稳,也很传统。没有互诉爱意的肉麻对白,只有发自内心的爱护与疼惜。他们会用爱笼罩我,却从不用力量征服我。

每每踏的每一步,我都会小心翼翼,像在拼凑一件立体拼图,一个不留神拼错,即全数崩溃。

呵,要是辜负了你们的信诺,我还能拥有什么呢?

对俩老的责任与承诺,原来早已在我心里慢慢沉潜。
而那个重量,一直会是我最甜蜜的包袱。。。

爸。。妈。。。是时候享福了。。。
放心吧,孩子长大了,会赚钱了哦。。。

最近,妈妈又有了新的名句哩。。。
“宣啊,缘份要自己去争取,错过就没有了啦”
哟,可爱的妈妈。。。。我的爸呀!

10 Comments:

At 2:32 PM, Blogger ahMing said...

“宣啊,缘份要自己去争取,错过就没有了啦”

ehm .. 好.讲得好.伯母伯父果然厉害.
那,你就不要辜负他们了.
我相信你也不会. 朋友, 加油!

 
At 2:56 PM, Blogger forestfyr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3:00 PM, Blogger forestfyre said...

“宣啊,缘份要自己去争取,错过就没有了啦。”

再“隨緣”再“順其自然”的話,好女孩都被別人搶去了哦。別忘了,你還要找一個漂亮老婆的哦。

加油加油。

 
At 3:19 P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父母所担心的都一样,我们永远都是他们的孩子。

你爸妈说得对啊,缘份要自己去争取的!

 
At 10:33 PM, Blogger 风与石头 said...

前天一觉醒来,看到门缝里塞着一张纸条,写着:"薄饼在餐桌上,爸字." 也许是妈妈吩咐买的.他们就是这样,互相安排互相实践.

这,应该由身为子女的来付出比较恰当,不是吗?

光说没用哦,要付诸行动.由宣开始,今天就把这篇文章印出来,塞在他们的门缝.接下来大家自由发挥!

 
At 1: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 syuen ko ko... still whan go tai wan ma????

 
At 10:22 AM, Blogger ...sYuEN... said...

去台湾寻找缘份,哈哈哈。。。

 
At 11:09 AM, Blogger ting said...

宣,你长得跟你爸一模一样哩!

 
At 5:39 P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是咯,超像咧!

 
At 9: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步一脚印。。。
缘份又何必去寻觅呢?
千里姻缘一线牵,无缘对面不相逢。。
你的有缘人,就在那灯火栏栅处呗,擦亮你的双眼吧,朋友!
呵呵!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