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06

重新迷上张学友


最近,平哥谈起了我们年代的歌手,我也来响应哦。。。哈哈!

~~~~~~~~~~~~~~~~~~
如果.愛 ~ 張學友
[電影<如果.愛>主題曲]
作曲:金培達
作詞:姚謙
編曲/製作:金培達
主唱:張學友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會感慨
心痛埋怨 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你 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想起未來
是否能平靜不會像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

很久没有一首歌,可以让我一听再听。
记得在小时候喜欢把零用钱存起来,买一张自己喜欢的专辑回家,边听边学唱,虽然不太了解歌词中的含义,至少当时的我,是非常用心地去享受专辑里的每一个音符。

随着翻版,网上下载,和一大堆新歌手的出现,这个年代里, 想要听一首歌。。。已经不必守着电台等DJ播,或者啃面包存钱买卡带。

可是我偏偏在一个资讯这么发达的年代里,对听歌的热诚减少了。
我可以了解歌词的含义,却忘了用心去享受里头 (歌曲) 的音乐。

“如果。爱”令我听了一遍又一遍。
“如果。爱”唤起了我对听歌的兴趣。
“如果。爱”使我再次迷上张学友。
“如果。爱”没有让我变富有。。。
所以,我还是选择了下载。

学友, 我很穷,可是我很喜欢听你的歌。 soli...

3 Comments:

At 9:32 A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哗!学友我也很喜欢咧!!!

走!唱K去!!!

 
At 11:14 PM, Blogger joeyeo said...

又唱K?好啊,我要点唱学友的“壮志骄阳”和“每天爱你多一些”!!

 
At 11:32 PM, Blogger Lemonade said...

你这么喜欢唱K, 又不见得听你唱过! 几时有机会听你K一K,在我离席以前,可以吗?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