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这部李大导演的电影,我想看很久了。这种题材所谓敏感的电影,在大马是上映无望的了,所以我选择了支持翻版,哈哈哈。

《断背山》是一部讲述美国西部60年代时,两个牛仔的同性爱情故事。当时同性恋是被极度歧视的,不能为社会所接受,两个主角只好偷偷摸摸地交往。两个男人,只能在那断背山上,才能把心里真正的感情释放出来。生长在这么的一个时代,充满无奈,但他们还是勇敢地、诚实地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纵使没能得到他人的肯定,不知道有没有将来,也无怨无悔。

看《断背山》之前也不懂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电影的画面。

第一次看时,哇,不能接受哩,太恶心了,“死鬼甘哗突啊”,杀掉我好了。拿拿拿,各位女士,各位男士,这已证明了 “Syuen is not GAY!”

我又提起“勇气”,敢敢来一个第二次,“死顶”。。。两个男主角专业的演技也令我十分“佩服”。

他们毫不做作的演出,只表达了其实同性恋跟其他人没什么分别,也只不过追求生命中的真爱罢了。我这么说并不是为同性恋平反还是什么,只是真的佩服李大导演说故事的能力,把爱情故事叙述得如此细腻,如此回肠荡气。

这部片子如果当成是男女主角的话,也何尝不是一段可歌可泣的伟大爱情故事。

6 Comments:

At 10:00 A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如果这部片是男女演员演主角的话,那就没有买点和意思了。。。就是有争议性,很多人才会去看。。。

不过我因该不会,因为我会睡着。。。哈哈

 
At 12:12 PM, Blogger ting said...

我不会爱上女人,就算她多有魅力,多体贴都不行。我一想到两个同类在一起打“k 轮 "
就想吐,何况是。。。

全马最轰动的变性人,锺小姐的百万婚礼受人瞩目,可是百万的金钱改不了你是男儿身的事实。

全世界的女人都怀恨不是输给比自己更漂亮的女人手上,而是栽在变性人的手上。因为文质彬彬的新郎哥可是个的俊男哩!

 
At 3:41 PM, Blogger 风与石头 said...

断背山, 名字本身已残缺, 再承载一段被世俗断为残缺的爱情故事, 确实具有吸引力.

gay 就 gay 咯, les 就 les 咯, 只要不来搞我就行了, 哈哈哈... ...

 
At 1: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藍宇嗎?也是部不錯的同性電影...雖然很久了的戲!

 
At 8:54 AM, Blogger momoko said...

对!蓝宇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欣赏的不是同性关系,而是欣赏他们所渴望追求的平凡爱情! 很细腻拍摄感情手法!

 
At 10:11 AM, Blogger whon said...

只记得"蓝宇"这部的电影,让我认识了一个新字叫作"刘烨"... 哈!!

同志电影,干脆也来部"春光乍泄" - "哥哥" 与梁朝伟...not ba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