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我的哥哥》@兄弟情深


凯~旋,曾是哥哥与我的名字,哥哥名云凯,我叫云旋。因小时多病,就像名字一样,整天就被龙卷风旋来旋去,只好换名为耘瑄。伊,人真的健康起来了。

怎知耘瑄这名字还是觉得怪怪的,我的可爱妈妈罗,老是把我当女儿,傻傻地接受了这名字二十多年,啊,终于在三年前成功摆脱了这女性化的名字,名为耘宣,好一个“宣”呀!

小時候因家境貧困,哥哥心中充滿著無奈與無助,自我形象更是殘缺不全,雖然他在學校的成績很好,可是內心極度缺乏安全感,常常擔心所擁有的一下子都會失去。

在哥哥三歲的時候,我來到了这个世界,家人对新成员的疼爱,也增加了哥哥的妒嫉心。那時,我成為哥哥發洩的對象,經常不分青紅皂白對我拳打腳踢。

然而內心深處,我很盼望他真能像兄長友愛弟弟般地對我好,例如偶而他會在吃東西時禮讓我,或唸國小時晚回家,他會等我,或他會把一半的饅頭省下來留給我,然后看我吃得既滿足又高興的樣子,他心中既疼又惜,然而,一不如意,哥哥可能又會變臉,接著又是一陣拳腳了。

因家里的不幸,我俩兄弟六年级就开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每个星期日在家对面的点心店洗碗,还记得当我们拿到了各别十五零吉的人工,感觉就好像中了马票一样,兴奋的不得了。立刻跑回家与妈妈分享那一份喜悦。那十五零吉也使得我們兄弟間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我俩兄弟很疼爱妈妈,妈妈一口气帮人带了三个小孩就是为了我们的三餐。她经过数不尽的挫折,一手挡天,一手压地,把我哥儿俩养大。看着她脸上因烦恼而形成的皱纹,真得想掉泪。她的坚持,她的耐心,我敢说真的无人可比。

哥哥一直都在提醒我,要保护妈妈,将来赚多点钱,让妈妈享福,提升家境的水准。哥,我不会让您失望,是时候让爸爸与妈妈享福了!

哥哥真得很疼我,他已不是那對我拳打腳踢的哥哥了。记得在国中时,我得罪了一班混蛋,哥哥在我遇难时为我出头,保护我,最后我俩一起被混蛋揍了几拳,挨了几踢,真是拾回条命。哥哥虽然有点吝啬,但他在我车子被人家拖时,替我付清了那几个月的债,遮着了那丢脸的场面。

让我最为感动的是,哥哥在我情伤时,“抛弃”了大嫂,每晚回老家陪我,开解我,安慰我,那温馨的感觉,我会永远记住。那時,我轉過頭流下淚,我握著他的手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聽到自己哭出聲,哥哥也流下了泪。

他就是我的「大哥」,我心中非常感激,因為我有位好哥哥。如果没有云凯,就不会有今天的耘宣

哥,我来世还要再做你的傻小弟。哥,谢谢您。。。

~宣弟。笔~

16 Comments:

At 2: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幸成為第一位您的讀者,當然要寫個序幕,才算有禮貌嘛。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有個哥哥的,雖然我的六個姊姊都非常疼愛我...但是,總是希望可以嚐下哥哥不同的疼愛方式。

總覺得姊姊的疼愛的理性的,但是哥哥所給的則是寵愛...所以我希望有個哥哥可以讓我無法無天的,可以在最脆弱的時候...或者幹了'壞'事之後,有個人站在我背後撐腰...哈哈!

但是,也因為沒有哥哥才會有我...因為我是第八個'妹子'...媽媽和爸爸一直想生個男孩...所以一直努力到我的出現,如果在第五個,第六個就出現一個哥哥...我也不會在這裡了...

也因為家里沒有一個男生,所以我小時後很希望自己是一個男孩身,圓了父母的夢,因此我的生活舉止開始偏向男子頭...但是結果原來還是一樣...我還是原來的我...并無法真的補償媽媽心理的願望...

無所謂了,相信今天爸爸和媽媽也不會覺得遺憾了,畢竟姊姊都很有成就,讓兩位老人家可以安享晚年...相比於'哥哥',姊姊有過而無不及...

阿宣,真的很羨幕你有個這麼貼心的哥哥,至少我失戀時還有個哥哥...真好!

但是,有六個姊姊當然也不是蓋的...至少沒錢時可以申手嘛...哈哈...

p/s:哎呀...寫到一半竟然全部洗掉了...好氣哦!

 
At 9:00 AM, Blogger joeyeo said...

一会儿叫人笑,一会儿叫人感动!真服了你!

阅读你这一篇兄弟情深,叫我回想小时的我与弟弟,心里一阵感触。

人,有一起经历,一起感受,一起成长,才会懂的珍惜彼此。

你有福了,有这么一个好哥哥!

p/s: 写这篇文章时,有没有一边写,一边抹眼泪?:P

 
At 9:06 AM, Blogger ahMing said...

嗯...
很感动...原来有哥哥的感觉是这样子的...
好.好大哥!!

 
At 9:41 AM, Blogger Steven Tan said...

不要以为只有你的名字女性化,其实我的也是。。。哈哈

 
At 10:1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宣,一大早就被你弄哭了。。。

你要赔赏我掉落的每一滴泪。。。

哥,我来世还要再做你的傻小弟。

*SOB*SOB*SOB*

 
At 10:4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很幸福有你们俩兄弟做我的表哥,我一直很想有个貼心的哥哥,可让我有被宠爱的感觉。

哥,我来世要再做你们的小妹。哥,谢谢你。

 
At 10:48 AM, Blogger ting said...

以前在班上,马来老师终是叫不清khor yun syuen这个名字。yun..wan..yuen...syuan...了一整天,对啦,每个人就推他出去啦!没事取这么玄 得名做么?原来有典故的。

看到你哥哥,就想到我自己。差不多每个哥哥和姐姐都是在出事的时候出来帮你顶。我想我前世一定是欠了人很多债。

 
At 1:29 PM, Blogger 风与石头 said...

"那時,我轉過頭流下淚,我握著他的手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聽到自己哭出聲,哥哥也流下了泪。"

从紧握着的手中,感受到那一分真情. 不需语言文字, 没有眼神交流.

"凯旋"本来就是配合在一起的,少了"凯"或少了"旋"都会失去它的意义.

缘分难得, 珍惜此生... 过了今世, 也许又象大海浮木, 各自漂流了.

P/S: 不要一直赚我的眼泪 :'( , 下次一颗收五元.

 
At 4:00 PM, Blogger Tony Leong said...

哗!我绝对不是那一类的大哥咯!做大哥的,总是希望小的能比自己好,比自己强,然后还要不重复自己的错误.还要无时无刻希望姐姐过得比自己好...

 
At 8: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傻小弟。。。

有一次我偷偷拿了母亲抽屉里5毛钱。母亲当天就发现钱少了,就让我们跪在墙边,拿着一支藤鞭,让我们承认到底是谁偷的。

我被当时的情景吓傻了,低着头不敢说话。母亲见我们都不承认,说那两个一起挨打。

说完就扬起手里的藤鞭,忽然弟弟抓住母亲的手大声说,妈,是我偷的,你打我吧!

母亲手里的藤鞭无情地落在弟弟的背上,肩上,母亲气得喘不过气来。

当天晚上,我看着满身是伤痕的弟弟,弟弟一滴眼泪都没掉。弟弟说,哥,你别哭,反正我也挨完打了。

我一直在恨自己当时没有勇气承认,事过多年,弟弟为了我挡藤鞭的样子我仍然记忆犹新。

我说,我这一辈子最感谢的人是我弟。

英俊哥哥留言

 
At 8:47 PM, Blogger ahMing said...

好!
果然好兄弟!! 好!!

 
At 8:52 PM, Blogger ...sYuEN... said...

哥,我已忘了这件事。

哥与大嫂,祝您婚姻美满,永远幸福快乐,願佛菩萨永遠加持加被你们。。。

 
At 11:12 PM, Blogger ting said...

看来看去,还是英俊哥哥比较“腌蹈”

*福建话,腌蹈="英俊"

 
At 10:11 AM, Blogger 飞鹿部落格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0:13 AM, Blogger 飞鹿部落格 said...

赞!我下辈子也想与我哥弟续兄妹姐弟情.

 
At 7: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will always hope and love to have a older brother.

Reading this, i felt greatfull that i knew both of you. Of course Syuen will be the one that i m more familiar with.

Wish both of you happy and healthy alway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