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 朋友,加油 >

昨天,和朋友谈起了这四个字<朋友,加油>,非常有意义也真正令我感动的字,一定一定要把它记下来。。。

缘起。。。

上两个星期 attend 了一年一度的同学会,见到了好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位曾经与我度过不少中六哽书博杀辛苦的日子,想起真是有点恐怖。他已经失去了当年那种神采,换来的是一脸的憔悴,得知他的父亲往生不久,他还是括着那亲切的微笑,当他一开口,口音和语气依然如旧,右手搭着了我的肩膀,第一句说了这四个字“朋友,加油”。。。啊,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的心脏停顿了一秒。就是因这简单的一句“朋友,加油”。

有一晚,我曾向一位好友分享了我的爱情故事,他说从我忧郁的眼神里,可以感觉到一丝丝的失落与疲惫。他为我写了一篇“星晴的夜晚”,那感动与美丽的言语,让我的心在度流泪,一滴一滴感谢与感动的泪,而他那文字上的一句“朋友,加油”,疲惫不堪的心顿时感到了温暖,谢谢你,朋友。

另一好友,每晚上网都遇见他,“又是你啊”,“吗是我罗,还有谁!” ,然后就是那句“哈哈哈”。从我伤心的那一天开始,他每天都在关心我,鼓励我,“Syuen,你要加油,加油哦”。但他和我一样,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你也要加油啊,为你自己打打气呀!

最近一位朋友刚失恋,她的故事让我想起了自己。朋友,你还记得吗,在我伤感难过的当儿,你曾以英语对我说“Friend, add oil ya”。我的朋友,我在这儿为你打气,“朋友,加油,你一定要加油”,凡事没有忘不了,只有不愿放下。

这几个月,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过。虽然身边不时都会有朋友,偶尔也会有家人的陪伴,但总觉得无论是做什么事情,下什么决定,我都是一个人。我拥有了很多人梦寐的‘自由’ 。可能就是这一份一个人的自由,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做的决定,都是基於自己的思路去下的,想到的是,如果我这么做,会有怎样的结果。只要不伤害到别人,我都会照自己的意思去做。直到那一刻,我才忽然再度醒悟,我不是一个人。我的一举一动,不管我承认与否,都和身边的人息息相关,他们就是我身边的朋友,一直在支持与关心我的朋友,朋友,谢谢你们。

我的朋友,我不会用好听的话语为你打气,无论你是遇到什么困难,我会向你说一声“朋友,加油”,给你一个无形的拥抱。。。

这四个字实在太美妙了,简单而有意义的一句话,你是否也体会到了?

把这四个字永远留在你身边,把它刻在墙壁上 “朋友, 加油”。

7 Comments:

At 7: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欣赏你的“真”,宣,十年了,你还是没变,那么的感性。不愧是偶像+实力派,劲啊!

好久没与你网上论剑了,很高兴你“再战江湖”,宣,你回来了!

朋友,要为你自己加油才对呀!

珊。字

 
At 8: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个字:"妙"!

 
At 10:31 PM, Blogger forestfyre said...

Tomorrow will be a better day... 加油 ok?

 
At 9:38 AM, Blogger joeyeo said...

哇,看你人缘极宽,曾有怎么多的朋友为你加油,生活劲力十足咧!贵在金钱买不到,你有福了!

别忘了我也为你加油!喜欢的话,咬手指也可以!哈哈。。。

 
At 11:02 AM, Blogger 风与石头 said...

最近很流行朋友这个话题... 让我们看看男主人SYUEN的题目"朋友,加油", 再看看JOEY最新的作品"朋友,加油!" (http://joeyct.blogspot.com/),再看看WHON的近作"朋友,再见" (http://whon88.blogspot.com/). 不是偶然哦, 果然是心有灵犀! 然后... 今天我发现... 大家都标着"朋友,咬手指"! 真不知道是什么怪名堂, 但可恨的SYUEN让我问JOEY,然后可爱的JOEY又让我问SYUEN...真是我的好朋友.

 
At 11:22 AM, Blogger ...sYuEN... said...

哇哇哇,我的忠告,这一招咬手指,只可以运用在紧急状况,不然就会中招了。。。

P/s: 儿童不宜

朋友,要加油,就咬手指吧。。。哈哈

 
At 12:15 PM, Blogger whon said...

珊:咱们 "许耘宣" 可不是浪得虚名..哦!!
好一句“再战江湖”.....从此...江湖就...

p/s: 咬手指无得..扯头发,扭耳朵,孭大痹..都得 (ha ha)

加油!!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