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与东东共舞

从小到大,听说过太多关于狗的动人故事,说它们有多忠诚,说它们为主人的安危可以付出一切,包括生命;同样地,也看到太多主人恩将仇报的故事,他们漠视狗的忠诚,随意的丢弃、虐待它们,甚至将它们变为口中的美食。

很反感先人们对狗的一些偏见,什么狗仗人势、摇尾乞怜之类的词语就是如此。怎么可以这样扭曲这种善良的动物?它们不懂人类世界的是非曲直,也不懂什么政治社会,在它们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忠于它们的主人。就像幻影的人生目标,只是“努力做一只好狗”,而不是做一个人类标准的“好人”。它只是一只狗而已!   

身边的成人世界总是在嘲笑我的狗儿情节,笑我为狗伤感的情绪,笑我一辈子不吃狗肉的誓言,还笑我总是被街头的流浪狗驻足,却没有发现身边匆匆而过红男绿女。笑,就让他去笑吧!没有什么可以比一只可爱的狗儿更吸引我的目光。   

我爱东东, 也不忘可爱得北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